海南临高县首次使用学信悦卷星网阅系统

2016-07-21 09:55:27

在教育信息化日益普及的今天,“学信智慧校园应用平台”不仅广泛应用于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更进入了三线城市、偏远县城,为教育资源均衡化做出贡献。

 

6月28日,百年名校临高县第一小学首次全校范围内使用学信悦卷星测评系统,通过高速扫描仪批量扫描近2000名学生的试卷答题卡,老师们就在网上完成判分,考生的成绩统计即时可查,考试分析的数据极其详尽。这相对于传统的教师手工批改阅卷是一种质的飞跃,不仅在速度上、效率上,更是在质量上、准确率、科学性上有了新的突破。

 

海南临高县首次使用悦卷星网阅系统

 

海南临高县第一小学,始创于1906年,是琼州办学史上较早的一个学堂,堪称临高第一学府,被誉为“临高文化摇篮”。1957年秋校名改为“临高县中心小学”,定为全县重点小学,文革期间改为“临高县革命小学”,1976年改名为“临高县第一小学”,沿用至今。

  

虽然海南偏安一隅,地理位置不便,教育水平相对落后,但相信现代化的信息化教育手段也将能有效改善教育不公的现状,为之输送优质的教学资源(题库)和先进优良的教学辅助设备,使其享受到“互联网+”教育变革创新的益处;就这点,临高县教育局早与学信达成共识,此次第一小学正式使用悦卷星是双方更深入的合作体现。

 

海南临高县首次使用悦卷星网阅系统

 

据悉,悦卷星测评系统是北京学信科技独立研发的一款考试测评产品,与高速扫描仪(简称高扫)配合使用即可。为什么需要使用高扫呢?以光机电技术为基础的光标阅读机(俗称:阅卷机)在我国标准化考试应用已有二十多年历史,但相比传统的光标阅读机,高速扫描仪是新一代的教学阅卷应用设备,具备以下优势:

 

①答题卡,进行快速扫描,教师可以根据要求自己设计;考试单位可以自己印刷答题卡,直接采用普通纸张,可以大量节省答题卡的成本。②评分,教师可以灵活方便地设定试题评分标准,自动对标准化试题进行判分。③检索,判分结果可以进行查询和排序,学生的答卷以图像方式检索与查对,校阅。④填涂,可以适当降低填涂要求,不再局限于用2B铅笔填涂,缓解答题人的紧张情绪。⑤识别,具备对答题纸手写或印刷体文字的识别能力,具有更多的扩展功能。

 

据介绍,悦卷星可以完成智能扫描、智能阅卷、智能分析,产品包含出卷、扫描、判分、统计四大功能:可利用学信题库试题DIY出卷,自定义答题卡;通过安装学信PC扫描端软件,一分钟平均可扫描试卷60页;客观题自动核算分数,无需手动批改;阅卷结束后,可查看成绩提及分析,提升学校和老师的阅卷效率。

 

总体来说,悦卷星系统可满足学校及市、区、县各级教育局的阅卷需求,覆盖班级测验、期末考试、区域联考等多种考试场景。

 

海南临高县首次使用悦卷星网阅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