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信科技荣膺“2016年度最具竞争力在线教育品牌”称号

2016-12-07 18:23:38

 2016年12月6日,第八届网易教育金翼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现场汇聚了国内外的教育专家、校长、学者、机构大咖,共同审视国际化教育的未来、探讨科技驱动教育的未来。与此同时盛典设置的以网络票选评出的“2016年度教育突出贡献人物”、“2016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2016年度最受用户信赖教育机构”等十五项大奖全部揭晓。

网易教育2016颁奖.JPG

网易教育年度盛典

其中,学信科技荣“2016年度最具竞争力在线教育品牌”称号,为此网易教育采访了学信科技的相关负责人。

网易教育:首先恭喜学信科技获得“金翼奖2016年度最具竞争力在线教育品牌”荣誉,您给我们说一说获奖感言吧。

学信科技:还是先感谢网易和网友们,此次获奖是我们一年来认认真真做好产品、勤勤恳恳维系品牌的结果;我们深感奖牌是一种责任,学信科技不会辜负各位媒体、网友们和所有用户的信任,一定会继续做好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

网易教育奖牌.jpg

学信科技最具竞争力奖牌

网易教育:2016年各行各业的竞争都非常激烈,您能不能跟我们观众分享一下如何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脱颖而出,维持核心竞争力呢?

学信科技:一个互联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如果说百度靠的是人才(工程师),腾讯靠的产品(QQ微信),阿里靠的是用户(中小商家);那么放在互联网+教育行业,人才、产品、用户都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有服务。因为面临同样的用户群体,同类的产品非常多,人才差距还没拉开很大;本身行业又比较封闭传统,注重“人”的作用,企业凭什么胜出,用户凭什么选择你呢?

只有服务才是最具差异化的,服务是口碑,服务是敬业,服务是细节,服务是企业文化,服务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却能深入人心、打动用户,最好的服务就是极致服务。

学信科技能迅速拿下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的战略合作,离不开极致的服务;学信科技能协办中国教育学会初中专委会30周年庆典暨走向核心素养的初中教育学术论坛离不开极致的服务;学信科技半年内与瀚海、荣德基、金太阳等全国几十家著名的图书教辅机构达成合作,离不开极致的服务。所以,极致服务就是核心竞争力,也是我们给用户的承诺。

JOSE3376.JPG

​教育的未来颁奖仪式

网易教育:今年金翼奖的主题叫做“教育的未来”,您对于“教育的未来”有什么样的看法呢?并且对于未来贵公司的发展与规划是怎样的?

学信科技:对于“教育的未来”,我是这么认为的,有3个关键词:第一,教育科技,从未来教育的趋势来说,不管是曾经火热的“O2O”或是“互联网+”还是当前“VR”,虽然概念形式变了,但本质不变;以科技的力量带动教育质量的提升,通过互联网、硬件、信息技术等方式都将有效地改善教育体验,让教育群体之间的连接更简单紧密,让教师和学生都减负减压,让教育效果更加立体化、显著化。第二,教育公平,从全国教育现状来说,教育资源极大的不均衡也久为诟病,因此教育公平也必然是长久的话题;当下,除了政府行政力量之外,互联网科技正成为一股新兴的力量,在促进教育公平上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譬如通过课程点播、名师直播、名师在线答疑、线上一对一家教等在线教育方式,让全国的学生都可以共享稀缺的名师资源,优质的教育信息,同时也能激励教师们加强自我学习,强化专业技能,对教师而言也是公平的。第三,个性化教育,从学生的角度来说,灌输和填鸭式的教学饱受争议,目前国内走班制课程改革、“翻转课堂”以及中高考的改革政策等多方面都能看出个性化教育的苗头,未来也会更加注重学生个体兴趣的发展和人格的培养。越来越多的在线教育产品也瞄准了新奇特的课堂教学方式和个性化推荐的自适应学习上。

关于公司的发展方向,未来公司会专注于学习测评方向,致力于成为专业而领先的大数据教育公司,打通课堂教学、考试、作业等主要场景,我们的产品覆盖智能出卷、智能阅卷、考试分析等多方面,减轻老师的负担,收集学生数据,做好统计分析,为教育公平和个性化学习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网易-.jpg 

学信荣获2枚奖牌

网易教育:那您能够给我们简单谈一下参加网易教育金翼奖盛典的一些感想吗?

学信科技:首先能代表公司参加此次颁奖典礼,既激动又荣幸。我在想:人都是需要仪式感的,奖牌是荣誉的证书,是奋斗的慰藉,也是理想的寄托;但人生并不是每天都是颁奖,即便没有获奖,生活还要继续,我们还会前行;所以这只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也代表了下一阶段的开始,未来我们需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