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明广州实验学校顺利开展悦卷星网阅试点工作

2016-11-09 16:56:45

 距离上次召开“智慧校园示范校启动项目会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明广州实验学校再次落实推动智能阅卷工作,此次中学网上阅卷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不仅节省了阅卷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今后的教学带来了科学依据。

10月底,为明广州实验学校的初一年级及高一年级的各班分别举行了期中考试,并对数学、英语两门学科进行了集中网阅试点工作,面对动辄上千份试卷,老师们不再手动批改客观题,而只需在电脑上批阅主观题即可。

当前教育信息化迅速发展的形势下,也对老师的电脑操作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掌握基本的电脑办公技能,还要熟悉了解各类教育软件和工具的操作。比如此次为明广州实验学校使用的学信悦卷星考试测评系统,就是一种针对教育考试的工具,涵盖考前出卷、考后阅卷、成绩统计与分发等多功能,大大地方便了老师,减轻教师的工作量。

虽然老师需要一次性学习使用操作软件,但带来的效率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平常1000份试卷的人工阅卷时效在30小时以上(1000*2分钟),而智能阅卷的时效是机器扫描加上网上阅卷的时间,那么按照一份答卷3页来计算,机器扫描1000份答卷只需40分钟。

学校相信通过学信悦卷星系统,未来可以解放老师的双手,让老师只专注于教学,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速扫描仪扫描答卷,速度达80张/分钟

  教师网阅工作,只需改主观题

  学信悦卷星扫描后的界面图

  

  学信测评分析考试分析图